北京北辰时代大厦欢迎您!

北京北辰时代:俊朗恢弘,动感流畅

时间: 2020-05-22

  北辰时代大厦地处北四环安慧桥西北角,雄踞亚奥商务核心,比邻鸟巢水立方,融国际甲级写字楼及高档购物中心于一体,总建筑面积 13 万平方米。建筑设计由(株)韩国瑞韩综合建筑士事务所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。我公司负责该建筑立面的照明深化设计、灯具供应、施工安装。

  从建筑的设计风格来看,其采用锋行特立的斜体式设计,倾斜与直立的完美结合、简练流畅的光感线条,让整个建筑在俊朗恢弘之间又不失柔和与敦厚,彰显了建筑的独特气质。

  

1584239329859387.png


  在对该项目进行照明设计的过程中,我司大胆革新,放弃了传统的大面积使用投光灯照亮楼体的方式,使用条状 LED 勾勒出建筑立面上的横向和纵向线条,并通过控制系统,实现动态滑落,色彩追逐动态的变化效果,变幻多样,动感的线条简练流畅,成为一道独特的灯光秀风景。

  横纵均匀分布的条状式灯光,将建筑的棱角充分地勾勒了出来,横竖交叉排列的灯光包裹着外墙,清晰地轮廓,明与暗的对比,既凸显出了建筑的立体与敦厚,又表现出了雄伟与高耸的感官冲击。

  夜幕之中,在条带状的动态彩色灯光下,倒映在湖面上的建筑体,随着湖面波纹皱起显得灵动而又柔和。高耸挺立,嵌入云端,高度上“鹤立鸡群”在灯光的映衬下,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,毫无突兀之感,成为了周边的地标式建筑。